學校要聞 2022-06-11

逾6400生展翼飛揚 昂首開展新旅程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大學是人生重要階段之一,畢業典禮則是象徵另一段旅程的開始。本校將於6月11日上午10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行110學年度畢業典禮,主題為「優質教育全國第一AI永續企業最愛」,逾6,400位應屆畢業生,分別來自7個學院,包含45個國家的493位國際學生,將帶著全校師生的祝福及美好回憶,一同展翅飛翔,昂首開展人生新的里程碑。

活動由上午8時40分「校園巡禮」揭開序幕,從學生活動中心出發,行經覺生紀念圖書館、驚聲大樓、海事博物館、福園,最後踏上五虎崗階梯,抵達紹謨紀念體育館,校長葛煥昭、4位副校長等師長,以及貴賓們將在觀禮臺上歡迎畢業學子。典禮由葛校長主持,並邀請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為畢業生致詞勉勵。

典禮中將頒發110學年度學業獎、操行獎、服務獎、體育獎,獲獎同學分別有學業獎61名、操行獎60名、服務獎12名,以及體育獎30名。並由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外國語文學院院長吳萬寶、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推薦博士班畢業生,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推薦碩士班畢業生,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推薦大學部畢業生,並為其撥穗,再由葛校長為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今年畢業生代表為日文系郭家妏,她在致詞代表甄選活動中,以豐富的致詞經驗脫穎而出,郭家妏在求學時期常擔任校內司儀,更已擔任3次在校生致詞代表、3次畢業生致詞代表,今天將第4度代表畢業生致感謝詞,鼓勵所有畢業生帶著在學校所學習到的一切,勇敢的向前邁進。最後將齊唱校歌、畢業歌,典禮在悠揚歌聲中圓滿落幕,下午各系所將自辦畢業典禮。

典禮會場提供100個家長觀禮席位,上午8時30分至9時40分依據各院系家長名冊進場,全程須佩戴口罩,並依規劃之梅花座就坐,典禮開始即實施門禁管制,紹謨紀念體育館3、4樓增設家長休息區,現場及本校網頁首頁「畢業禮讚」專區(網址:https://graduate.tku.edu.tw/2022/ )均同步視訊轉播,讓無法到校或進入典禮會場之家長、來賓都能線上一同參與畢業典禮。

關鍵字 #畢業典禮 #紹謨紀念體育館 #頒證 #撥穗 #郭家妏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1 | 點閱:10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