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6-19

芒果醬樂團出身金韶獎 6月底發行首張專輯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淡江金韶獎出身的校友、成團5年的芒果醬樂團,6月底將發行首張專輯《新・寶島少年?》,芒果醬樂團由主唱國企系郭佐治、吉他手土木系蔡有倫、貝斯手英文系李皝達、鼓手化材系黃聖智4人組成。他們於5月5日起在Flying V募資平台釋出專輯主視覺和獨家周邊商品,未來將推出連續9場,比照五月天規模的漫畫店小專場和台北Legacy無敵大專場計畫,宣傳新專輯。

首張專輯《新・寶島少年?》創作概念,從知名漫畫週刊《寶島少年》發想而來,充滿了青春、愛情、理想、冒險等元素,他們相信自己會成為動漫主角,用芒果醬的音樂改變世界。歌曲故事多取材自日常小事,主題從戀愛、工作、夢想、動漫到一路熱血的電玩元素,以中文和臺語間穿梭交雜,就如同日常的口語表達一樣,既親切又自然。

專輯名稱中「寶島」代表臺灣,用簡單好記的旋律和歌詞,將音樂擴散到島上每個角落,就像當初創團時,立志超越本土天團五月天的誓言一樣。芒果醬的歌曲目前已在各大串流平臺上架。

郭佐治說明:「心目中的偶像是五月天、宇宙人、告五人,在芒果醬尚未成立之前,就是因為前輩們的音樂開始了對樂團的嚮往。」音樂創作早期受五月天的愛情元素影響;編曲與演奏方式則受滅火器、胖虎、巨大的轟鳴等臺灣龐克樂團陶染,他們致力創作出直白、率性,且具有傳唱度高的音樂作品。

該專輯製作人同為淡江校友林易祺,他是獨特雙人創作組合 Vast & Hazy(VH)的吉他手,他說芒果醬是個很土(local)的樂團,在製作專輯時,「核心精神是放大芒果醬的特色,想要做很純粹的東西,該土的就要土到頂天。」專輯中另一首單曲《心》,更邀請到棉花糖主唱小球莊鵑瑛合作,將樂團初期的作品重新改編,凸顯男女主唱的聲線與情感,從臺語歌詞中道出青春愛戀的痛苦與絕望。

關鍵字 #金韶獎 #芒果醬樂團 #郭佐治 #蔡有倫 #李皝達 #黃聖智 #出專輯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19 | 點閱:27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