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6-19

會計系同學協助淡水稽徵所 服務報稅民眾

【舒宜萍淡水校園採訪】會計系兼任助理教授單珮玲開設「報稅輔導與服務」,帶領本校會計三約25名同學組成服務團隊,於5月1日起至6月中旬在淡水老街北區國稅局淡水稽徵所,參與實習服務,協助民眾順利報稅。單珮玲表示,今年因疫情報稅延長到6月,服務人力也增加許多,同學們第一次參與這項服務知能,學習到許多待人處事的技巧。

會計三張洋洋表示:在進行報稅服務學習的過程中有很多收穫,除了更加了解綜合所得稅申報流程,及如何操作所得稅申報系統外,在實作時遇到了各類型的納稅人,在不同的情況下,可以將課本上所學習過的知識融會貫通。

令張洋洋印象深刻的是,學習到面對民眾時應有的應對進退,尤其遇到不確定的情況時,「不能表現得很驚慌,否則會不專業,納稅人也會覺得交給我很不安,就算心裡緊張,也不能表現出來,趕緊向輔導員提問或求助。」在這項服務學習中感受到服務真的不輕鬆,若遇到態度不好的民眾,也會影響自己的心情,未來面對服務自己的人們,會更加心存感激。

會計三曾嘉慧感覺這項服務體驗過程十分愉快,在服務中了解各種納稅相關知識,也學習到面對各種不同情況該如何應變處理。過程中,輔導員是最重要的角色,遇到比較難處理的情況,都是他們出面解決,十分的可靠。在服務許多不同民眾時,也聽到各式各樣的經驗及趣事,令她受益良多。

關鍵字 #會計系 #淡水稽徵所 #報稅 #單珮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19 | 點閱:6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