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6-19

以分身系統穿越阿凡達 應用元宇宙也能這樣玩

【記者黃國暉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數位人文與數位典藏研究室、淡水維基館與資圖系合辦的系列講座,資圖系教授林信成於6月15日邀請初上石公司董事長林瑞堂,主講「以分身系統穿越阿凡達式的元宇宙」,透過Google meet線上演講,參與聽講約50人。

隨著元宇宙議題發酵,越來越多應用問世,林瑞堂分享如何透過分身系統,進入夢想中的世界,讓參與者實現在元宇宙裡盡情娛樂的夢想。他詳細介紹「分身」技術中,微縮穿越體驗系統和XR360穿越機如何運用,如同阿凡達電影中,主角藉由分身擁有強大的能力,穿梭各種情境。

其中微縮穿越體驗系統介紹小人國3.0,讓體驗者坐上體感車,連結分身系統,就可以開車穿越時空,進入到小人國。在小人國裡,全是1/24縮小比例的微縮場景,透過無人載具作為穿越到該城市的分身。體驗者坐上體感椅後,系統將其連結至分身,透過分身行駛進入微縮城市,城市裡有交通管制、天氣變化、日夜交替、花草樹木、跑跳的動物、海裡游的魚與其他新住民。接著介紹XR360穿越機,配有360度旋轉能力之體驗椅,讓體驗者可以搭雲霄飛車、可以穿越進入VR故事裡、還可以搭飛機旅行。

參與聽講的來賓胡曉李表示:「聽完講解,感覺微縮穿越體驗系統挺好玩的,如果有機會想體驗看看。」

關鍵字 #資圖系 #元宇宙 #林瑞堂 #林信成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19 | 點閱:8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