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6-19

曹靜雯談不動產投資

【記者黃庭瑀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教授顧廣平於6月14日下午2時至4時邀請友誠聯合開發總經理曹靜雯,主講「土地投資簡介—房地產夯甚麼?」介紹不動產投資的知識,因疫情影響採線上進行,逾200位同學聽課。

曹靜雯說明「土地使用強度及使用分區」、「不動產交易費用」到「區段徵收和市地重劃整體的開發」,舉例從桃園機捷周圍原來荒蕪人煙,雜草叢生未開發地區,成了近年投資客搶手的投資熱區,因桃園市政府未來將打造「桃園航空城」,重劃了中正國際機場周圍的土地,以九大園區與五大主點發展區為主要開發地段,預計開發面積達6,150公頃,而桃園機場捷運就是此經濟大型建設的重要開端。

曹靜雯也以財金系友身分,分享自身創業歷程,鼓勵同學:「對於畢業還沒有什麼想法是正常的,過程中可能經歷自我迷惘,最後一定會找到自己的喜好。」在2019年她創業成立地政士事務所,實現了心中萌芽許久的種子。

短短兩小時的課程,豐富內容的講解,討論過程相當熱絡,公行四林玠斈發問,從2021土地變更圖表的數據顯示,區段徵收的計價從7萬變12萬,以過往所學,政府會以公告地價的三成做房屋徵收嗎?她回應,現在已改為市價徵收與查估,而公告地價在業界通常會當作相對價格來做參考。

關鍵字 #財金系 #不動產 #土地 #曹靜雯 #顧廣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19 | 點閱:6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