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6-19

教學助理成果分享暨簡報競賽 「日語趣味學習互動教學」奪第一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了促進不同專業成長社群的經驗交流及教學心得分享,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6月10日中午12時在I601舉辦「教學助理專業成長社群成果分享暨簡報競賽」,邀請教育科技學系教授顧大維、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李永新,以及文學院專員暨簡報一沙鷗社群創辦人林泰君擔任評審,從15組社群中評選出前三名,分別為「日語趣味學習互動教學」、「快樂學Python」,以及「PCL點雲庫教學」。

諮輔中心主任許凱傑出席致詞,勉勵教學助理們藉由這活動,彼此學習,聽聽其他社群的運作方式、如何與他們的教學課程做結合,希望大家都能在擔任教學助理的過程中持續學習。

「魔鬼藏在細節裡」由機器人博三簡紹宇進行介紹,社群宗旨為鼓勵英文能力較弱的同學一起學英文,教學或研讀的文獻,很多都以英文為主,平時觀看英語演講,團隊成員也會安排論文導讀,並以元宇宙為題材進行討論。

第一名「日語趣味學習互動教學」發表人,日文碩一蔡孟哲表示,從以往的教學經驗中發現學生的反應平淡,因此創建社群,針對遊戲教材進行發想,讓教材變得更有趣,希望透過富有遊戲性的教案,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並增進師生間的互動,

最後,顧大維為簡報競賽做綜合講評,他表示,簡報的製作與發表都需要用心設想,尤其是版面上字距與行距的設定,以及口語表達的方式都要再加強,並且鼓勵教學助理們將這有趣的社群活動介紹給其他同學,協助大家一起成長。

關鍵字 #諮輔中心 #教學助理 #簡報競賽 #顧大維 #李永新 #林泰君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19 | 點閱:9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