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6-19

合唱團聲樂發表 阿卡貝拉展現魅力人聲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合唱團6月10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行一年一度的聲樂成果發表會,總計14組表演者上臺演出,今年首度加入「阿卡貝拉」(A cappella)的環節,由4組表演者帶來〈Memories〉、〈Baba Yetu〉等5首歌曲,讓觀眾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法文四葛俐妤表示,「希望觀眾透過我們的表演,可以更加了解聲樂。」她坦言,疫情對於社團運作影響很大,這二年招收的新團員比往年少了許多,近期疫情升溫,雖然多數團員無法返校參與練習,為了達到最佳的練唱效果,除了將線上練習改為實體進行外,團員們還特別購買立體口罩,以利演唱。

財金三呂佳鴻表示,「因為朋友推薦,我從大一就加入了合唱團,一開始對合唱團完全不認識,後來慢慢發掘到自己對於合唱的興趣。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聲樂發表,因為有了上學期的相關經驗,所以我已經盡力做好表演的準備了。」

中文四陳嘉潁分享,「不是害怕沒有表演機會,而是擔心沒有觀眾。」去年因疫情影響未能舉辦發表會,今年很幸運可以如期舉行,雖然身為表演者難免感到緊張,但希望可以自在地享受畢業前最後一次在舞臺上的演出,更期盼可以透過不同的表現,推動聲樂。

關鍵字 #社團 #合唱團 #聲樂 #成發 #阿卡貝拉 #A cappella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19 | 點閱:9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