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6-19

水上救生社海訓 福隆海水浴場實地演練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水上救生社於6月3、4、12日至新北市貢寮區的福隆海水浴場舉辦海訓,活動由中華海浪救生總會籌辦,在海邊實地演練,更能加強學員們的救生能力,共12名學員參與。

第一天的課程從認識海洋開始,先認識海浪、海流、海象,以及海洋環境,接著進出海浪、避浪、借浪、人體衝浪,並且練習救援板與救生橇的操作;第二天學習救生衣的穿著程序,進行海域6公里長泳,以及三人急救、旗語、吹哨等訓練項目;最後一天則乘坐救生艇至海上,練習著救生衣海域求救,並且進行跑游跑各100公尺、沙灘搶蛙鞋,以及騎馬打仗等海灘活動,為三天的演練活動畫上圓滿句點。

副社長,資工三吳祥嘉表示:「為了讓學員具備開放水域的救援技巧與經驗,並了解自己對於大海的認識程度,因此舉辦這活動,藉由中華海浪救生總會豐富的海訓經驗,及完善的設備,肯定讓教課內容更充實。在實際面對大海後,相信學員們都能感受到大海的魅力與危險,為了善盡救生員的職責,期許大家要拿出救生員的態度,精進自己的救生知識與技巧。」

歷史四劉晏伶分享:「當天雖然風平浪靜,自己卻因離岸流而游不回岸上,一直被帶回海裡,只能冷靜地借浪游回岸邊,深刻體會到海邊與平靜的泳池截然不同,海邊有太多危險,有許多知識要學習。參與這次活動,我最大的收穫是真切體驗到大自然的力量,並且更清楚自己在開放水域中的能力和極限。」

關鍵字 #社團 #水上救生社 #海訓 #中華海浪總會 #福隆海水浴場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19 | 點閱:9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