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8-04

會展專業人才培訓 強化能力銜接產業市場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為擴展學生國際視野,瞭解國際會展產業脈動,並輔導卸任社團幹部,轉化社團活動經驗為就業能力,課外活動輔導組7月18日舉辦「會議展覽專業人員初階人才證照培訓工作坊」,活動全程30小時,逾40人參與。

7月18日至21日在SG314,邀請會展產業專家學者擔任講師,分別講授「展覽活動規劃」、 「展覽行銷」、「國際會議設計與規劃」、「國際會議管理實務」、「基礎會展英語」、「會展產業政策與博覽會」等一系列課程,7月28日則赴世貿展覽館實地參訪人才天下股份有限公司,由總經理、企管系校友黃偉豪分享會展產業的實務經驗,學員透過參訪過程中學習並觀察會場活動的策展細節。

體育處助理教授陳文和表示,「規劃展覽和教學一樣,都需事先設計,才能展現其內涵,我開設的水上休閒活動實務課程,會帶同學到不同地方進行戶外體驗教學,與講師所提的獎勵旅遊精神很像,希望能從中找到更多連結,整合資源,進而設計出更豐富的課程。以前看展都是外行看熱鬧,經由本次研習,發現展場佈置、電路配置、逃生動線,以及消防等細節,都有其要領。」

日文四陳巧恩分享,「之前聽說明會,感覺這活動很有趣,想趁機了解自己適不適合會展產業,也許培養成第二專長或是經營斜槓。研習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國際會議相關課程,除了對行銷方式及管理實務更加認識外,也學習到不少基礎的會展英語,收穫很多。」

關鍵字 #課外組 #會議展覽 #工作坊 #人才天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6 | 更新時間:2024-01-05 | 點閱:9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