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8-04

管樂社年度音樂會 合唱團校外公演 接力精彩演出

管樂社7月7日晚上7時在蘆洲功學社舉辦年度音樂會「七風淡糕」,由指揮宋秉恩帶領社員們一同演出,共帶來9首曲目,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魔法公主〉、〈群青〉,其中5首精彩的協奏曲特別安排由今年的畢業生擔任獨奏,近百人到場聆聽。

本次表演的協奏曲除了讓聽眾能更仔細欣賞不同樂器的獨特音色,更讓人感受到獨奏者對於管樂的熱情與努力,舞臺上的每位演出者都沉浸在旋律中,每一顆音符都傳達了他們對樂曲獨特的詮釋。

副社長,機械二施采妤表示,「年度音樂會除了推廣音樂文化、展現我們這一年來的努力成果外,更讓學長姐們在畢業時有個可以獨奏的舞臺。」法國號獨奏者,機械四蔣德昱分享:「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年度音樂會,但這次最特別,因疫情影響,上個學期團練皆被迫取消,其實我們都有無法獨奏演出的心理準備,謝謝大家盡力安排這次機會,真是一場非常不容易且讓人難忘的活動。」(文/吳淳茹)

合唱團為推廣合唱藝術,使音樂更接近社會大眾,7月1日晚上7時在蘆洲功學社舉辦年度校外公演「歌。懼」,這場睽違三年的公演,以合唱、阿卡貝拉(A cappella)、音樂劇等多樣化的表演形式,吸引近200人參與這場音樂饗宴。

本次表演曲目包括宗教歌曲〈Laudate Dominum〉、黑人靈歌〈Gloria〉、現代作品〈Only in Sleep〉,以及無伴奏的特色歌曲〈Fire〉,下半場的音樂劇表演為百老匯知名的〈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因此合唱團特別聘請專業的音樂劇導演協助編排戲劇、動作與舞蹈,希望帶給觀眾們耳目一新的感覺。

法文四葛俐妤表示,「原本一年一度的巡迴公演,前二年皆因疫情影響未能舉行,今年幸運地可以如期舉辦臺北場,社員們終於有機會體驗公演,並將平時辛勤練習的成果展現給觀眾,這都要謝謝幹部們及指導老師的付出,讓我們在大學生涯的尾聲能有個難忘的演出機會。」(文/張瑜倫)

關鍵字 #社團 #合唱團 #管樂社 #七風淡糕 #歌劇魅影 #音樂會 #公演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6 | 更新時間:2022-08-04 | 點閱:8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