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22

英文系舉辦國際研討會 古典時代到文藝復興展演術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英文系與台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合辦的「第16屆台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國際研討會」於10月21至22日於I501、I601舉行。本次主題為「引人入勝:古典時代到文藝復興的展演術」,以線上、實體混合型式舉行,論文發表32篇。

此次研討會主題演講邀請到美國西密西根大學教授 Jana K. Schulman以及英國伯明罕大學莎士比亞學院教授 Tiffany Stern。Schulman長期研究中世紀盎格魯薩克遜人以及維京人的法律與文化,她任教的西密西根大學中世紀研究中心便是以此為名;Stern為長期研究16至18世紀文藝復興時期歷史、莎士比亞及前現代戲劇的學者。

因疫情肆虐全球,今年研討會以結合線上與實體的方式呈現,打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隔閡,讓更多講者與學者不受距離與防疫法規的侷限,以線上視訊的方式對談與解說。本屆研討會發表人來自亞洲、歐洲、美洲的17個國家。英文系系主任林怡弟表示,此為疫情之中難得的學術盛事,非常歡迎學者們的熱情參與。

 台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會員來自全台大專校院,每年都會選擇一個主題做為焦點,由會員輪流承辦國際研討會。今年學會理事長王慧娟為本校英文系副教授,她參考了近幾年學術界流行的議題,將此題材於理監事會議中提案,獲得了理監事們的支持。學會財務長林楸燕表示,「這個主題廣度很廣,延伸將近千年,能讓各領域與各歷史時期的學者參與,是個很不錯的題材。」

台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於2007年成立,不僅提供臺灣學界一個跨校、跨領域之研究組織,以提升國內人文研究的高度與水準,更是亞洲地區唯一橫跨西洋古典、中世紀及文藝復興研究之學會組織。對於學術交流、提攜後進與培養人才有莫大的助益。

關鍵字 #英文系,台灣西洋古典以及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第16屆台灣西洋古典、中世紀暨文藝復興學會國際研討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A | 更新時間:2022-10-24 | 點閱:6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