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29

守護環境永續 福青蔬食週推有機減塑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福智青年社10月25日至28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15屆「福青蔬食週」,展覽分為「蔬食」、「有機」,以及「減塑」三大主軸,活動期間每天中午提供限量蔬食便當,吸引許多師生到場參與。「少拿一個塑膠袋,就是偉大的善良。」福青社指導老師、土木系助理教授蔡明修提及,這是福青社希望傳達給參觀者的概念,儘管只是少使用一個塑膠袋,也是對環境做出一份貢獻。

10月25日中午舉行開幕式為活動拉開序幕,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致詞說明,永續發展是人類的共同目標,鼓勵大家從自身做起,一起維護地球環境。秘書長劉艾華也致詞表示:「蔬食行動與學校目前推動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密切相關,期待未來可結合AI技術,大力推廣蔬食行動。」

展區依展覽主軸分為三個區域:「蔬食區」展示許多海報,提供實踐多攝取蔬食的方法,「守護地球、愛護生命、吃出健康、想到就吃蔬食、一個人吃蔬食、揪人一起吃蔬食」;「有機區」放置以有機棉製作的各種紡織品,並介紹綠色環保農產品、推動支持環保農產品,改善各種生物在大自然中的生存環境,現場也準備了選擇題問答,讓參觀者透過問題與答案,能對有機的概念有更深入了解。

「減塑區」則擺放許多關於海洋塑膠垃圾的圖片,呼籲大家在能力範圍內減塑,例如以環保餐具代替一次性餐具,並展示「21天減塑日記」,記錄塑膠袋在21天裡被使用狀況,以及如何達到減塑目標的方法。

日文四許惠鈞分享:「看完展覽後,心裡很有感觸,未來會盡量自備環保餐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關鍵字 #福智青年社 #蔬食 #有機 #減塑 #SDGs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29 | 點閱:7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