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27

謝小松分享舞蹈攝影心路歷程

【記者方亭筑淡水校園報導】攝影社11月22日晚上7時在E307舉辦攝影講座,邀請攝影師謝小松主講「舞蹈攝影」,透過作品解析拍攝舞蹈類活動的技巧,並分享自身對國標舞的熱情結合攝影專長之創業過程,以及從營建工程師跨足舞蹈攝影的心路歷程。

「為大家留下美麗的一瞬間、紀錄真實的一面是我的創業初衷。」謝小松說明,十年的土木工程訓練,在經過一年的海外營建實習後,才真正發現自己沒有那麼喜歡學生時代所學的專業,再次重整人生方向,決定以國標舞社員的身分投入攝影,「我不想只在觀眾席,我想站在主辦方的位置拍照,從別人站不到的位置來拍攝。」從一開始對攝影有興趣的起心動念,到全心投入,精進攝影技巧與提升服務品質,謝小松實現把興趣當飯吃的夢想,他以此鼓勵同學不一定要100%準備好才能邁出第一步,只要具備50%的深思熟慮和50%的勇氣,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拚搏一次。

咖啡廳裡的陌生鼓勵、朋友的鼓舞,以及自己對攝影與國標舞的熱愛,種種要素促成轉職創業的契機,雖然一度面臨同業質疑、生計困難、設備資金等問題,他仍堅持走下去,這全仰賴小小舞者父母的一句讚美、家長對作品的轉發分享、客戶將作品設為手機桌布的支持行動。創業路上,除了感謝看笑話的人督促自己前進,感恩每一位不吝給予讚美與鼓勵的人們,更重要的是盡本分地做每一件事,與自己較勁,並且莫忘初衷。

企管一范辰羽對於講者照片的呈現效果覺得十分驚艷,在快門的影響下,能完美展現舞者靈動的效果是非常困難的技巧,謝小松能精準抓住肢體動作的力與美,其中一張芭蕾舞者背對觀眾席伸展的照片令人印象深刻,整體畫面乾淨純粹,優雅卻又不失力道。

關鍵字 #社團 #攝影社 #謝小松 #謝松圃 #舞蹈攝影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B | 更新時間:2022-11-27 | 點閱:6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