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27

iPower社邀送暖 舊鞋救命到非洲

【記者方亭筑淡水校園報導】iPower社11月14日至18日舉辦「舊鞋救命」募鞋活動,在文學館前木桌及校內多個據點進行宣傳與募集,短短5天共募得483雙鞋子及多箱包包、衣服等物資,經清點、整理後,將送往新北市林口的伯利恆倉庫,再委由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送往非洲。

「舊鞋救命」募鞋活動是由十大傑出青年獎得主楊右任於2014年起發起,鼓勵民眾將家中不需使用的鞋子捐贈出來,透過二手鞋的募集,幫助非洲當地的赤貧孩童免於沒有鞋子穿,使得沙蚤侵蝕雙腳的悲歌。

社長、風保四柯美妃表示,雖然未達預期的500雙鞋目標,但活動適逢期中考週,宣傳時間又不足,這樣的募集成果已經很不錯,募捐過程中發生一個小插曲,有位教職員不慎把家中鑰匙連同物資一起捐出,幸好在工作人員協尋下,最後順利找回。

柯美妃分享,此次活動動員了全體社員一同參與,尤其最後一天清點物品時,感謝課外活動輔導組書記陳彥銘和約聘人員張哲維、住宿輔導組組長陳瑞娥的協助,以及所有參與其中的師生與民眾,謝謝大家幫助iPower社第一次接手活動就能順利達成任務。

關鍵字 #社團 # iPower社 #舊鞋救命 #楊右任 #1

本報導連結 #SDG1消除貧窮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B | 更新時間:2022-11-27 | 點閱:6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