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11

淡江音樂季開鑼 鋼琴聯彈樂揚文錙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與文錙藝術中心12月7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聯合舉辦「2022淡江音樂季」首場音樂會「以琴會友~鋼琴聯彈之夜」,由李珮瑜、林玉凰、丁心茹三位鋼琴家攜手演出,吸引滿場觀眾前往聆聽。

音樂會分別以六手聯彈、四手聯彈、獨奏三種方式演出7首曲目,包含拉赫曼尼諾夫的〈圓舞曲與浪漫曲〉、舒伯特的〈F小調幻想曲,作品940〉等。李珮瑜還在演奏〈F小調幻想曲〉前,特地為觀眾講解這部作品的由來與構成,希望觀眾們能夠更容易理解,舒伯特想要藉這首曲子表達的意涵。音樂會中,三位鋼琴家充分展現極高度的默契,琴聲時而抒情婉轉,時而慷慨激昂,六手聯彈、四手聯彈則帶出繁複而有層次的曲調變化,整場音樂會高潮迭起,流暢的琴聲,讓觀眾們不知不覺沈醉其中。

李珮瑜表示,希望在這場音樂會中,藉由聯彈方式讓觀眾們體會鋼琴獨奏時無法聽到的樂音,也感謝多年好友的林玉凰、丁心茹,共同帶來如此精彩的演出。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的董事何子明,肯定三位老師在音樂會中的表現,讓他從樂曲中感受到非比尋常的爆發力,並十分認同演奏〈F小調幻想曲〉前進行簡單導聆,能夠讓觀眾更容易了解這部作品的精髓,「這是非常好的安排。」他認為這場音樂會,有許多部分可作為日後舉辦音樂會的參考,很榮幸受邀前來觀摩。國企二孫瑄表示,自己第一次聆聽純鋼琴的演奏會,感覺很新鮮,也非常精彩,「未來有機會還想要再參加這樣的音樂會。」

關鍵字 #通核中心 #文錙音樂廳 #淡江音樂季 #以琴會友 #鋼琴聯彈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5 B | 更新時間:2022-12-11 | 點閱:8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