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11

TEDxTKU年會 探討永續議題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TEDxTKU於12月3日假左鄰右舍多功能展演空間舉辦2022年會,今年以「潛」為主題,代表在汪洋中向下探索,水中的每一口氣都彌足珍貴,身上背負的壓力或挑戰,都蘊含著承受、蛻變,把勇氣與希望注入體內,排出徬徨與不安,一連串吸吐後,就能看見更多風景。

年會內容以跨出舒適圈為主軸,探討永續、NGO、旅遊留學、國際時事等議題,邀請5位講師包含YouTuber何秉錡(椅人),分享從車禍重傷、情緒低潮到開始拍影片、勇於挑戰戶外運動的心境轉變過程,實際行動證明「雖然渺小,也能強大」的椅人精神;YouTuber戚宏菱(九粒Jolie),描述她赴美求學經歷與追夢心路歷程,發揮「失敗不等於失敗,不去嘗試才是失敗」的粒式精神,創造更多自我可能;浪人祭策展人蕭達謙,講述募資創辦淨灘音樂祭的初衷、堅持環境永續的難題與困境;Tasteme創辦人兼執行長葉柏軍,說明運用創新商業模式解決、整合剩食資源的經驗、對於食物浪費問題的反思;學習家有限公司創辦人羊正鈺,從自己的求學、職涯、媒體觀察、教育現場等經歷,展望下一個世代的「學習」、「學習家」發展。

除了演講,當天也安排高腳對談的環節,透過訪談進行講者的跨界交流與思想激盪,帶給觀眾更全面的觀展體驗。

策展人、管科二陳宥維說明,這次年會是疫情後首次舉辦的大型活動,不僅需要策展人領導,還須各組各司其職,跨組溝通,策展人是重要溝通橋梁,前期帶領團隊發想主題、工作分配、後續追蹤籌備進度。今年的策展團隊多數為新成員,對年會規劃較不熟悉,過程雖然遇到許多問題,但配合度夠高,大家面對各種狀況都能適當調整及應變,團隊精神如同年會主題「潛」,都願意不斷地嘗試新事物。

電機四林哲磊對於講者戚宏菱印象最深刻,他以為只是分享留學經驗或異國生活習慣而已,然而短短的18分鐘,很多句話都深深打中內心,現在做事都會想到戚宏菱的座右銘「有什麼好損失的?」,藉此提醒自己不要害怕跳脫舒適圈,也體悟到「把握當下,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可能會後悔」,這些都成為自己日後的前進動力。

關鍵字 #社團 #TEDxTKU #年會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B | 更新時間:2022-12-11 | 點閱:7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