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11

原資中心攜手源社舉辦泰雅族文化體驗活動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為推廣泰雅族傳統文化,原資中心與源社於12月3日至4日在烏來GESUW給樹營地舉辦「泰豐狂」活動,共有19人一同到烏來部落體驗泰雅族文化。兩天一夜的行程中,源社帶領眾人學習泰雅族的傳統歌舞、陶土項鍊DIY與製作竹筒飯,享用泰雅族傳統烤肉,還有狩獵教學和弓箭體驗、傳統服飾及紋面體驗等多項豐富行程。

社長、企管三林張毓庭表示,此次活動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學習到泰雅族的傳統技藝,其次則是讓校內外同學能有彼此交流的機會。原本預設參加者多數為社團成員,沒想到超過半數都是非原民社學生,能夠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族群,讓她感到相當有趣。另外,她更鼓勵同為原住民的學弟妹們,能夠凝聚起來,讓社團被更多人看見,也想向眾人傳達原住民跟大家都是一家人,只是身分不同而已,期盼所有人能放下對於原住民的成見,以平等的方式和諧共處。

林張毓庭也分享:「這次非原民生給予的回饋是希望學校未來能舉辦更多原住民活動,我也期許往後同學能更認識原住民族群,不要帶有刻板印象或偏見,源社於下學期會舉辦更多相關活動,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關鍵字 #社團 #源社 #泰雅族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B | 更新時間:2022-12-11 | 點閱:12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