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18

何曼禎分享故宮90週年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歷史學系於12月13日下午3時在HC105舉辦演講,由歷史學系兼任副教授李月娥主持,邀請玉康創意整合行銷創意總監何曼禎,以「乾隆潮 故宮90週年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為題,介紹2013年國立故宮博物院展出,由她主導最具份量的「乾隆潮」,吸引了40多位同學到場聆聽。

《乾隆潮》是故宮首次以同一概念雙重手法,在「乾隆新潮媒體大展」展期中並列「乾隆皇帝的藝術品味」文物展,打造詮釋乾隆皇帝的藝術欣賞力,運用典藏文物與科技藝術的結合,營造古典與時尚衝突的美學氛圍,並利用展覽空間規劃和行動敘事空間,把乾隆皇帝、互動科技、時尚以及文創互相結合,例如結合AR技術,觀眾能自己布局山水畫,並蓋上乾隆印,用互動的方式,引導觀眾投入乾隆的角色,以多種觀點深刻理解文物內涵,透過新媒體藝術的展現,讓人人都可以成為乾隆。

演講最後何曼禎一一詳細回答同學的提問,財金四郭芸辰提問:「很多產業很注重行銷,如何開拓自身的創意呢?」、日文二范硯婷問到「若想到貴公司面試,何曼禎老師的面試條件為何?有什麼方法可以脫穎而出嗎?」何曼禎分別以「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四周的事物很重要,學會觀察後再把觀察到的東西結合在一起,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首先會了解到面試者對行銷活動的了解,以及有無信念及行動力,若沒有經驗但是懷抱熱誠,就會給彼此一個機會。」

產經二黃琳慧分享「很難得可以遇到厲害的講師,我通常都直接看到展覽,對展覽的幕後工作了解的比較少,今天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麼詳細的展覽完整介紹。」

關鍵字 #歷史系 #何曼禎 #故宮 #乾隆潮 #新媒體藝術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8 | 點閱:8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