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18

社團咖啡館分享突破困境解方回歸初衷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12月14日晚上7時在覺軒花園教室舉辦「社團咖啡館」活動,邀請社團幹部分享社團現況及探討遭遇的困境,計有30位幹部代表社團參與。

首先,課外組約聘人員張哲維向大家介紹,宮燈教室是淡江大學歷史最悠久的教室,特別選在這裡,一同討論社團中最深層問題。他提出參與活動三守則:「發言請達三分二、勿做沉默壁上觀;務必申論別簡答,一字一句非好郎;若無獨到見解出、統整發言是行家。」鼓勵參與者踴躍發言,並且針對問題,深入思考,詳細回答。

接著,將參與者分為三組,分別討論不同主題,社團幹部一一提出自身社團所面臨的困境,並與其他組員一起分析問題,聽取其他社團成員對於此類狀況的成功經驗分享,提問者可將這些突破逆境的解方帶回社團解決問題,讓社團可以克服難關,漸入佳境。

張哲維表示,新任幹部已接手將近一學期,常會感到疲累或力不從心,透過這個活動,希望他們可以找回當初接下幹部的初衷,經由討論交流,明白自己並不孤單,達到充電的效果。除了服務性社團之外,較少有社團會舉辦「反思活動」,這個過程可以讓社團幹部吸收其他社團的成功經驗,思考如何帶領社團,更能將社團帶得更好。

教設系學會會長、教設二陳柏宏分享:「在活動中,我聽到其他社團遇到的問題,也知道解決方法,未來如果有遇到類似問題,就可以參考這些成功經驗來解決問題。」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9 | 點閱:6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