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26

師培中心研討偏鄉教育永續發展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師資培育中心於3月18日在教育館ED201舉辦「2023師資培育學術研討會」,以「愛與扶助:偏鄉教育的永續發展」為題,邀請校友–高雄市一甲國中校長鍾志華與Care For Children(CFC) 計劃創辦人文國士進行兩場專題演講,並安排綜合座談與7篇論文發表,吸引各界人士及本校教育學程學生共62位到場參與。

首先由師培中心主任朱惠芳歡迎各界嘉賓到場,及致詞感謝多位現職教師與行政長官的參與,並期許透過本次研討會能帶給在場師生一些啟發,也為偏鄉教育共盡一份心力。

首場專題演講由一甲國中校長鍾志華以「偏鄉與學習輔助教學經驗分享」為題,以自身的校長經驗,分享藉由帶領國中學童製作科學展覽,幫助這些偏鄉學生增強競爭力。下午專題演講則由CFC計畫創辦人文國士以「從偏鄉教師到兒少家園」為題,以自身在陳綢學園、TFT及擔任國小教師的經驗,分享如何輔導偏鄉兒少學習,與兒少家庭環境對於孩童成長的重要性。

綜合座談中,邀請師培中心校友、現任教師和校長,分享自身偏鄉教學的實例經驗,與在場師生交流分享。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朱惠芳:「目前的偏鄉學校非常缺乏師資、教師的流動率也非常高。希望藉由今天研討會邀請校友分享投入偏鄉教育的經歷,能提供在場教師及教育學程學生往後在教學上的經驗參考。」

關鍵字 #師資培育中心 #偏鄉教育 #鍾志華 #文國士

本報導連結 #SDG1消除貧窮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8 | 點閱:4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