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26

外語學院頒發跨領域獎學金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外國語文學院跨領域學習獎學金頒獎典禮於3月22日12時30分在外語大樓大廳舉行,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主持,共計12位學生獲獎,由捐資獎學金的精英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張義雄親自頒發。

吳萬寶致詞表示,時勢所趨,學生不能只有一個專長,須邁向斜槓人生,跨領域學習顯得很重要。因此,他代表外語學院全體師生感謝張義雄的資助。獎學金分雙語類、學分學程類獎兩獎項,雙主修者每名頒發獎學金五千元、輔系者每名頒發獎學金三千元;修畢外語學院學分學程者每名頒發獎學金八百元。

張義雄接著致詞,表達未來願意持續以資金支持淡江學生,同時誇讚淡江優良的學習環境並勉勵學生多用心,透過跨領域學習增進自身能力,亦承諾得獎學生到該集團實習。

12位獲獎同學中有11位完成學分學程、1位完成雙語類輔修,獲獎名單如下:英文系陳韋廷、鄭雅文、劉子琪、謝亞潔、鄢瑋萱 ;法文系李亞潔、顏鸝萻、許文瑄;西語系林采真、李佳錡、李品璇;以及俄文系盧冠霖。

法文四顏鸝萻完成2個學分學程,她表示,對於獲獎感到十分榮幸之餘,也感謝能透過學程接觸到自己所熱愛的新知。她回憶自己在大一時,最初是受班導陳麗娟鼓勵,接觸了企管系與法文系的合作課程,並分別於大二、大三時申請了雙外語經貿人才學程以及對外華語教學學程,直到大四才完成所有課程;顏鸝萻坦言,即使過程艱辛,但努力沒有白費,也從忙碌中學習時間管理,一切都很值得。

關鍵字 #外語學院 #跨領域獎學金 #張義雄

本報導連結 #SDG1消除貧窮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6 | 點閱:3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