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26

重視綠色轉型 王光宇談世界工作趨勢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管理科學學系3月22日上午10時於B713舉辦「企業經營講座」,管科系主任陳水蓮邀請藝珂人事顧問公司副協理王光宇,主講:「世界工作趨勢和職涯發展的準備」,他勉勵同學面對科技快速變化發展,應保持好奇心並積極學習新技術、準備好迎接混合式工作常態、增強自我軟實力、拓展並維繫人際網路。

王光宇說明,現今世界工作趨勢面臨人才緊缺,各國皆重視綠色轉型、數位轉型,許多企業已轉為混合工作模式,因此企業如何留才、工作場所是否公平,社會保障如何,領導方式透明度和問責制度,都將持續改變各大企業運作模式。

針對職涯發展,王光宇建議同學蒐集市場資訊,確定職業目標,建立溝通管道,製作適合的履歷、確定目標職場也非常重要。他提醒同學在學期間,須不斷提升自己專業核心職能、隨時注意產業變化,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透過瞭解個性特質、環境要素、目標期望、資源能力四面向,協助個人職涯選擇。

公行三蕭同學詢問:「企業管理階層對於遠距工作和實體工作的看法」,王光宇說明,公司經營會因疫情改變工作型態,考量部屬整體工作效率,目前仍有許多公司採遠距上班,讓員工能夠兼顧家庭和育兒,維持工作與生活平衡。

關鍵字 #管科系 #綠色轉型 #王光宇 #世界工作趨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6 | 點閱:4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