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26

住宿生與櫻同行 賞花交流不忘愛護環境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住宿輔導組3月19日舉辦「與櫻同行」賞櫻活動,上午9時在淡江教會集合,由組長陳瑞娥及組員呂學明帶領近40名住宿生,步行前往淡水的後花園賞櫻,並體認愛護生態的責任,協助維護沿路環境的整潔。

陳瑞娥說明,這是淡江國際學園和松濤館首次合辦活動,希望境外生透過活動能更加認識淡水、體驗在地美景,並和本地生互動交流。住輔組將於5月6日探索淡水勝景,路線為紅樹林步道,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路線沿著鄧公路而行,途中若看到垃圾,同學們立即撿拾入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在三空泉農園休息時,大家開心地餵食水池裡自在划水的鴨子。繼續前行後,看到不少櫻花樹,此時盛開的櫻花雖無落英繽紛之態,仍然美得讓人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下這二、三月限定的美景。

整段旅程國際生非常熱情,沿途播放歌曲並隨之舞動,看到鏡頭會擺出可愛的姿勢;松濤館的同學也互相聊天,自在地享受這片由櫻花和其它樹種交織而成的賞櫻步道。最後,走回交會點「滬尾櫻花大道」石碑後,大家開心合影留念,並沿著原路返回淡江教會,賞櫻活動圓滿落幕。

水環三陳致慧分享:「想不到這麼近就有櫻花步道,走路來回只要三小時,可惜今天行進的步調稍快,希望能有較多時間可以停下來欣賞櫻花之美」。戰略碩一柯蒂娜表示,櫻花很美麗,而且能和同學們一起散步非常愉快。

關鍵字 #住輔組 #滬尾櫻花大道 #國際學園 #松濤館 #住宿生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6 | 點閱:5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