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26

善用LinkedIn檔案 張喬恩教你打造個人求職品牌力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3月22日晚上6時舉辦「教你用LinkedIn建立社群履歷、打造個人求職品牌力」實務講座,邀請Career職涯顧問張喬恩分享LinkedIn網站的介紹與內容建立,吸引近40人參與。

張喬恩從「個人品牌」的觀念談起,它就是你在別人心中的影響力,需要不斷地經營,而LinkedIn就是幫助經營自我品牌的好工具。因此,LinkedIn裡個人頁面的經營非常重要,可以透過填寫個人頁面的簡介、技能和成就等,或邀請上司和同事幫忙推薦,並透過背書功能來提升技能的可信度。

撰寫完成後,就能以個人資訊進行謀職、拓展人脈,也可以透過網站追蹤業界關鍵人物、獲取產業最新訊息等。張喬恩表示,大學新鮮人更應該透過建立LinkedIn社群履歷來媒合理想的工作,並要隨著職涯發展,不斷地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今天回家後,趕快透過LinkedIn或其他求職網站來建立你的履歷!」最後,她鼓勵在場同學善用這項工具,並且希望大家都能透過這些平臺,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大傳三陳臻分享:「講者非常清楚的介紹LinkedIn,讓我對準備面試與履歷有了方向,並知道未來要找尋工作時該如何準備。」管科一陳冠廷則表示,講者在簡報放上LinkedIn其他使用者的社群履歷,並列舉實際案例說明,使我明白建立自己個人頁面的詳細步驟,收穫很多。

關鍵字 #諮輔中心 #張喬恩 #LinkedIn #社群履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6 | 點閱:5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