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26

Wendy帶領調製專屬精油療癒小物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於3月22日至23日在B302A舉辦「生活X香氣—精油手作,找尋屬於你的療癒香氣」活動,由美國NAHA國際芳療初階認證芳療師Wendy帶領13場次,近130位學生動手調製「精油滾珠瓶」及「解壓嗅吸棒」。

精油是萃取於天然植物的化學分子,每株植物都有獨特的香氣和療癒功效,可適時幫助人們舒緩放鬆、專注思緒、生理保養,以及消除疲勞或改善失眠等問題。Wendy提醒第一次使用精油者,若覺得味道不香,是正常現象,但不要空腹時使用,暈香者可起身走走或喝水舒緩,接著介紹本次活動所提供精油的功效和調製方式。

Wendy現場準備了23種精油,包括葡萄柚、馬鞭草、迷迭香、玫瑰、天竺葵等,參與者在調香前,先用試紙「聞」,挑選出最喜愛的味道,然後再自行調配專屬於自己的精油。在DIY過程中,大家也重新找回內在的寧靜,享受解壓的療癒感。

化材三林怡婷分享,平時課業壓力大,知道精油可以舒緩壓力,因此來參加活動,順利調出了自己喜愛的精油。國企三林珈芃表示,自己平時就有使用精油的習慣,但對於精油的正確調製方式並不了解,參加活動後,學到了許多小知識,如精油的功效、調香方式等。

關鍵字 #諮輔中心 #精油手作 #NAHA國際芳療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6 | 點閱:3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