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26

國際大使團邀酷分享學好外語五要訣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大使團3月22日晚上7時在B712,邀請以YouTube頻道「Ku's dream酷的夢」擁有141萬訂閱數的酷,以自身經歷分享「跨文化溝通與學好外語的秘訣」,現場逾200名學生參與。

酷是一名來自法國的YouTuber,來臺五年,之前曾在韓國讀書兩年半,因此學會多國語言。他提出五個學習外語的關鍵,首先他認為,有「興趣」很好,但有「需要」更好,為了工作或生存所需,會加速學習的速度;再來是「態度」,只聽英文歌不會讓英文進步,必須在聽到不會的單字時,就停下來去查單字;「思考方式」也是一個關鍵因素,用對單字就會有成就感,進而記住這個單字。

「環境」是學習語言的最佳方式,酷是來到臺灣才學習中文,因此他鼓勵大家,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出國學習外語,效果會更好,或是為自己打造一個學習外語的環境,例如把單字寫在便利貼,並貼在對應的物品上,例如在冰箱上貼上冰箱的外語單字,看久了就會記住。另外,多交外國朋友,也是學習外語的好方法。最後,酷告訴大家「別怕尷尬」,勇敢地講,不要害怕跟外國人說話,才能有所進步。

在Q&A時間,大家都踴躍發問,問題包羅萬象,酷都一一耐心回應,有同學提問酷最喜歡臺灣的哪裡?他說:「臺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臺灣是一個非常有包容性的國家,很歡迎來自各個國家的人。」也有同學詢問,對於想到法國留學的學生有什麼建議?酷建議他學完法文再去,因為法國人對於發音的要求比較高。

國際大使團公關、管科二張瑋婕表示,「一開始找尋講師的過程不太順利,後來得知酷願意到校演講,我們既驚訝又開心,講座當天的氣氛很好,流程也很順利,很感謝報名來聆聽的同學們。」

財金一賴奕璇分享,這次名人講座辦得很用心,酷分享了他在臺灣和韓國發展的趣事,也用幽默的口吻講了很多學習語言的方法,讓她受益良多。

關鍵字 #社團 #國際大使團 #YouTuber #Ku's dream #酷的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4-06 | 點閱:5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