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14

法文戲劇公演4位演員演出荒謬劇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大三戲劇課程5月9日於實驗劇場演出改編自法國荒謬戲劇作家尤涅斯柯的劇作《課堂驚魂》(La leçon)。沒有華麗的舞台背景,只有一張桌子三張椅子,簡單的背景以襯托出4位演員的演技及故事的劇情,獲得觀眾的讚賞。

導演蕭莉蓉表示,戲劇選修課的同學不是全部來自同班,有大四也有大三,大家來自不同的班級,她說:「25人透過戲劇課聚集在一起,加上額外撥出時間開會、練習,共同完成這次公演。」最後修課同學投票挑選劇本,選了這部只有三個角色的荒謬劇。

原著講述一位女老師為兩位學生所授課的主要內容,然而學生無法聽懂老師愈來愈艱深的授課內容,而出現牙痛難忍苦狀,老師則漸失理智而行為失控的一部荒謬戲劇。經過同學發揮改編創意,把角色改編為4人,全場舞台上只有一張桌子三張椅子,考驗演員的口條與演技。

指導老師,亦為大三戲劇課程任課教師梁蓉自1996年開始指導法文戲劇公演,她肯定外語戲劇公演對於學生在聽說讀寫譯四種核心能力都有很大幫助。她表示:「同學在這門課程中可以認識法國戲劇,閱讀不同劇作家的作品,感受不同的風格,並且由修課同學意願選出劇本,整個過程都是學習。」她稱許這屆公演的成員在團隊合作、創意構想改編劇本上的表現,及全員認真負責完成任務的精神,值得讚賞。

關鍵字 #法文系 #荒謬劇 #尤涅斯柯 #課堂驚魂 #La leçon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3 B | 更新時間:2023-05-14 | 點閱:2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