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5-28

本校獲邀參與2023USR共培活動 許輝煌涂敏芬出席簽約儀式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學術副校長兼永續中心主任許輝煌、永續中心韌性治理組組長涂敏芬,5月24日下午2時30分,至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參加由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舉辦的「2023USR共同培力活動聯合簽約儀式」,未來一年將與東海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及靜宜大學等校,共同建構學習管道,分享推動USR計畫的經驗。

許輝煌說明,本校近年來推動USR不遺餘力,在師生的努力下深耕在地,繳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本次USR第三期5計畫申請全數通過,且經費翻倍即為最佳證明。計畫通過公告不久後即收到USR共培活動的邀請,受邀大學都是推動USR成效顯著的學校,希望藉由工作坊的經驗分享,與各大學一起探討在進行地方連結、人才培育、國際連結時所遭遇的真實問題並學習策略工具、有意識地透過制度革新,鬆動大學僵化的體制或調整大學的體質,追求有意義的社會責任。「很高興我們的努力受到肯定,接下來也會盡力分享相關經驗,與大家一起進步。」

2023年度規劃安排7個主題的共培活動,本校將於6月9日舉辧首場活動,主題為「誰說夏蟬不知冬雪?USR和它的中長期效益評估」,希望協助各學校瞭解USR中長期效益評估機制建立的內涵,同時透過第二期試辦學校經驗分享與推動中心的觀察分析,瞭解大學執行中長期效益評估面臨的困難及未來改進方向,再進一步瞭解中長期效益評估與高教永續發展之間的關聯性。歡迎有興趣的教師員生踴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DVZRY )

關鍵字 #大學社會責任 #USR共同培力活動 #中長期效益評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8 | 點閱:6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