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3-06-03

【優秀畢業生專訪】物理系莊智全 選擇淡江絕不後悔

【記者宋品萱專訪】「對未來感到迷茫時,系上老師或許是你傾訴的好對象。」物理系畢業生莊智全,選擇就讀淡江並沒有特別的原因,因所有科目之中物理成績最好,但在物理系讀了4年,現在即將畢業,回想起4年點滴,以及淡江豐富的資源設備,他可以很肯定地說:「當初的抉擇是對的,選擇淡江絕不會後悔。」

回想4年學習時光,大二時,莊智全身為桌球校隊,代表學校參加大專盃桌球團體賽,成功擠進16強,這是他四年之中最難忘的事情,問到影響他最深刻的老師時,莊智全表示,在淡江物理系遇到的所有老師,都對他很好,每一位老師都很優秀,也非常照顧學生,他非常感謝教師們,在每一堂課,認真教導。尤其是大一的班導葉炳宏,曾在他剛上大學,正為未來感到迷惘之時,給出了良好的建議與指引,讓他逐漸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和發展方向,為此,莊智全非常感謝老師們的耐心,願意傾聽自己的煩惱。

「沒有在每個科目上都表現到最好,是我的遺憾。」莊智全坦言,很後悔自己沒有為每項所學都全力以赴,若時間能重來,一定要再更認真努力一些。即使對之前的學習表現不是很滿意,但在未來發展上,他仍會繼續發揮自己的專長,利用在淡江四年所學,往物理相關產業發展,莊智全分享「目前已經推徵上研究所,正在做量子通訊的相關研究,此領域雖處於開發階段但非常熱門,期望未來有出國工作的機會。」

莊智全呼籲學弟妹們,要把握大學時光,他表示:「剛進物理系的新生們,除非真的對物理很有興趣,不然可能會和當初的自己一樣,一開始不知道物理系可以學到什麼,而感到茫然,建議學弟妹們可以多和系上不同教授交流,老師們都很願意和學生互動溝通。」給自己勇於挑戰的機會,尋找獨一無二的自己。(文/宋品萱、圖/莊智全提供)

莊智全呼籲學弟妹們把握大學時光,他表示「剛進物理系的新生們,除非真的對物理很有興趣,不然可能會和當初的自己一樣,一開始不知道物理系可以學到什麼,而感到茫然,建議學弟妹們可以多和系上不同教授交流,系上的老師都很願意和學生互動溝通。」

關鍵字 #物理系 #畢業生 #莊智全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5 | 更新時間:2023-06-05 | 點閱:5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