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6-11

政經系研討近期拉美區域局勢

【記者李而義淡水校園報導】今年初臺灣與宏都拉斯斷交後,我方邦交國減至13國,現今國際情勢及拉美區域局勢驟變。由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辦「拉美論壇-近期拉美區域局勢解析」論壇,於5月29日中午12時在驚聲紀念大樓T1103 展開,邀請到國內專家學者遠景基金會拉美暨非洲組召集人楊建平、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助理教授馮慕文,與本校拉丁美洲研究碩士班副教授宮國威、黃富娟與談,十餘師生並針對現況進行分析與探討。

活動當天由宮國威主持,首先由楊建平分享了近期兩個邦交國的相關事務,以及討論日後剩餘的邦交國是否斷交的狀況;接續由馮慕文與大家探討墨西哥與秘魯的政治局勢,以及左派政府和右派政府帶給國家的影響;最後由黃富娟提到阿根廷通膨的問題以及向IMF債務整合的可能性。

本次論壇綜合拉美地區及我國邦交國相關時事議題,學生對於現今國際視野、世界格局及未來遠景等專業知識獲益良多,在針對主題的探討下也能結合不同學者的論點和佐證,提供學生對拉美地區現狀和未來局勢多種觀點。

關鍵字 #宏都拉斯 #拉美論壇 #楊建平 #馮慕文 #宮國威 #黃富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6 | 更新時間:2023-06-11 | 點閱:2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