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3-05

張紘炬校長率團訪紐澳 大力催生

【記者陳雅韻報導】本校海外第二十四個校友會——紐西蘭校友會,於上週三(廿八日)在校長張紘炬見證下,於世界第五高塔Sky City正式成立,遴選出1980年管研所畢業的吳天鑫為創會會長,1998年國貿系畢業的周嘉煌為副會長。

張校長此行率領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國交處主任陳惠美、國貿系所主任林志鴻、管科系所主任李培齊前往紐西蘭與澳洲拜訪姊妹校與校友們,校長在會中表示,海外成立的校友會,能讓校友們彼此在生活與工作中互相照應,當天晚上馬上有一位校友向1980電算系畢業、同時也是紐西蘭姊妹校懷卡特大學校友的顧依青投履歷,即刻找到理想的工作。

紐西蘭校友會副會長周嘉煌表示,紐西蘭校友會是他與英文系畢業,現任美力國際公司總經理的徐煒略,閒聊中決定發起的,於是登報找回淡江人,「校長來訪是促成的最大動力」他說,他也期望將所有校友找齊,所有在紐西蘭有成就的學長姐,能在未來提供學弟妹紐西蘭的經驗。

在成立大會中,任當地華文刊物中文一族的專欄作家鄧榮進,贈書給張校長,閒聊當中,也發生了許多認親的插曲,當年校長念管科所博士班時,目前開辦留學中心的會長吳天鑫正在碩士班就讀;副會長周嘉煌則見到了曾修過課的國貿系主任林志鴻,周嘉煌說:「原來牽來牽去大家都很有關聯的。」

結束紐西蘭奧克蘭市的行程,校長張紘炬與學術副校長馮朝剛等一行人於上週四轉往澳洲,受到澳洲校友會熱情接待,昨日上午十一時舉行餐敘,校長向校友們傳達母校的最新訊息,由於現任會長王思淮在台灣,前澳洲校友會會長張凱勝,從本校大發處得知校長將拜訪校友的訊息,非常高興,除召集雪梨校友與校長見面外,並全程接待陪伴,海外校友熱情可見一斑。他帶領訪問團參觀雪梨著名的歌劇院與達令港,當地華文報紙以頭條報導本校校長訪澳洲的行程,可見僑界相當重視。

校長率領訪問團預計六日返國。

NO.4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