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3-05

教部籌組國際學術合作組織

【記者沈秀珍報導】為使全國大專院校順利發展各項國際化學術合作計畫,教育部將仿照美、加、紐、荷、瑞等國,設立教育聯合協會,希望積極開發各項新計畫,此案在教育部學審會通過,委託學審會委員、本校校長張紘炬代為邀請全國大專校長,召開「籌組國際合作組織事宜會議」,將找齊各大專院校代表30人,籌組該項聯合組織。

教育部委託本校舉辦「籌組國際學術合作組織事宜會議」,上月二十三日下午假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來自全臺公私立大專院校,共86位校長或代表蒞校參與會議,由校長張紘炬主持會議,教育部多位長官蒞臨指導。

由於教育部在協助大專院校推動國際學術交流時,常面臨國內大學間無一具代表性之對口單位,可與外國教育組織進行洽談,加上現今中國大陸極力打壓我國參與各項國際活動,因此希望推動大專院校共組國際學術合作團體,進行國際學術交流,教育部學審會國際學術交流審議委員會,乃於去年十一月九日會議中達成決議:先成立一籌備小組,由本校張紘炬校長擔任召集人,邀請國內各相關單位參與,共同研商籌設事宜。

會中教育部次長呂木琳、技職司長陳德華、國際文教處副處長吳祖勝、學術交流基金會吳靜吉董事長一致認為,成立此一聯合組織之重要性,張校長在主持提案討論時,各校代表發言踴躍,各有不同的見解,但普遍認同設立此一組織的重要性。在推舉籌備委員時,多位校長與代表自告奮勇、躍躍欲試,後續工作將由籌備會依人民團體法籌備。

NO.4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