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0-01

教心所校友報考諮商心理師執照 錄取率九成一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112年度考選部辦理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諮商心理師」考試於9月12日放榜,本校教育心理與諮商所共有16位校友上榜。該所自91年創設以來,已培養了230位諮商心理師,報考錄取率高達九成一。

教心所每年揭紅榜,平均20人上下。本次上榜的校友人數看似比往年低,主要原因是目前具有考照資格的254位校友中,已有230人考取,九成一錄取率代表能考的大部分都考到執照了。

教心所所長張貴傑表示,16位上榜者中,有11位是應屆畢業生,他們邊實習邊寫論文,還要準備考試,並在今年順利上榜, 可見學生們組成的讀書會發揮了社群的力量。透過彼此的交流產生思維及角度的碰撞,激發了熱情與學習力。由於考試方式從去年開始改為電腦考試,考試方法與手寫的模式不同,社群也會邀請畢業的校友回來分享經驗及提供筆記,讓學生了解差別及如何做準備。

應屆畢業生陳靖騰分享,在心理師的培養路上,也許對他人來說是一件普通的事,但對於單親、隔代、重組家庭且25歲才回到高中校園的自己而言,前進的每一步都很困難。他說:「即使困難,也要扎扎實實地把每一步走穩,完成每個小任務,最終這些小任務會帶你完成大任務。 」

根據考選部規定,相關心理研究所主修諮商心理,並經實習至少一年成績及格,得有碩士以上學位者,得應諮商心理師考試。今年教心所上榜系友名單如下:楊晴、鐘筱涵、吳信安、黃妙慧、蔡秉諺、潘宜柔、陳泫豪、李虹慧、黃芥馴、陳盈帆、陳敏菡、鄭之茵、林非影、修淑芬、陳靖騰、白瑋廷。

NO.1170 A | 更新時間:2023-10-02 | 點閱:3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