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0-01

新北市光復高中科學魔法社 捐款7000元助力推廣化學趣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化學車團隊,日前收到來自新北市立光復高級中學科學魔法社捐款七千元,社團指導老師李俊穎希望,讓淡江化學車延續「科魔」的精神,帶給全國包括偏鄉地區更多學子接觸科學的機會。

充滿熱情的科學魔法社成立8年,因社團幹部培訓越來越不理想,願意接任幹部的社員逐漸減少,在無法持續維持良好社團運作下,李俊穎決定於上個學年讓該社團畫下句點。不過,科學魔法社過去曾接受民眾捐款,在校內的義賣活動也募集到款項,經過社團內部討論後,決定將這筆得來不易的費用,捐給本校化學遊樂趣活動,期盼淡江的團隊繼續開著化學車,為偏鄉學校帶進各種有趣的實驗、啟發孩子們對科學的好奇。

科學教育中心表示感謝外,也希望李俊穎老師帶領的科學魔法社,能重新恢復社團運作,繼續帶領校內同學推廣科學教育,透過「科學的魔法」讓科技知識普及。化學遊樂趣執行長、化學系助理教授高憲章也表示:「化學遊樂趣除了堅持每位參與活動的學員,都要做到化學實驗外,也希望這些實驗的成果與原理,能被學員分享給更多身邊的家人與同學,畢竟有教過別人,自己才能真正學習並用到這些知識。」

化學遊樂趣團隊也因消耗「瓶瓶罐罐」非常大量,日後會將款項購買實驗器材,藉此讓更多同學可以親手做實驗。高憲章說:「日前微量吸量管才在舞台上分解,也許以後我們會拿著由『光復高中小太陽科學魔法社』贊助的微量吸量管,繼續進行的化學表演。」

高憲章感謝科學魔法社,說:「不管是科普或者科學教育、科學傳播,都是一條艱辛的路。不過,當看到有許多人,說著、講著、做著那麼多不科學的事情,難免在心中有種憤怒,會有一股熱血,想要對他們大喊:不要輕易被誤導!現在我們的聲音可能還小,但將保持著這股信念,未來變成更有能力的人時,別忘了重新走回到這條推廣的路上,用最大的音量去影響更多的人。」

關鍵字 #科教中心 #化學趣 #光復高中 #科學魔法社 #捐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0 A | 更新時間:2023-10-01 | 點閱:6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