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0-01

國貿系校友鍾炳耀獲選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

【舒宜萍淡水報導】國貿系(國企系前身)校友鍾炳耀在臺南創業宜康連鎖藥局,長期在社會上熱心公益、默默行善、樂於助人的義舉,深獲各界肯定,獲112年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本年度共遴選出16位好人好事代表,9月16日獲頒獎,店門口也貼上了紅榜,鍾炳耀長年樂於助人,充分發揚「關懷別人、人心本善」。

鍾炳耀少年時因個子小、瘦弱常受欺負,就讀嘉南藥專時為了強健體魄,學習武術及球類運動、積極參加各種社團,還帶領劍道社獲得全國五專組冠軍、榮獲嘉藥體育獎及六年全勤獎畢業,考取藥師,後來插班本校國貿系,曾任系學會會長、全校學治會主席、畢業獲頒德育獎,民國80年還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獲李登輝總統召見。

鍾炳耀認為,「健康」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是人生所有成就的基礎。他考取藥師後開設連鎖藥局,為了精進再考取南台科技大學研究所,獲企管碩士,運用專業經營藥局,他除了提供有形產品,更提供無形服務,協助社區民眾落實健康管理。

鍾炳耀邀集同鄉會、獅子會舉辦「捐血500CC送24件禮物」的捐血活動,10月1日(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自己店門口安排2輛捐血車,為感謝捐血人,凡捐血250cc送12件禮物,捐血500cC送24件,包括運動毛巾、一條根貼布、草本精油貼布、衛生紙、洗衣精、面紙收納盒、暖暖包、小憲兵公仔、酒精噴瓶、鳳盒子鳳梨酥、泉威三色布丁豆花、葡萄糖胺貼片等,希望更多鄉親響應。

今(2023)年第三十一屆U18世界盃棒球賽,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台北、台中兩地鏖戰,由於是暌違十年再次回到臺灣的賽事,球隊在台南集訓,鍾炳耀熱心捐贈胺基酸奶粉、維他命、痠痛藥布、藥膏、噴劑、保健沐浴劑、精油喉錠,祝中華隊旗開得勝。

他感謝生命中許多良師及益友,也獲得不少鼓勵與肯定,曾獲本校卓越校友獎、公益大使、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公益奉獻獎,鍾炳耀熱愛生命,長期熱中社會服務、公益活動,曾任臺南市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創會理事長、臺南市南投同鄉會理事長、本校臺南市校友會理事長。疫情期間舉辦國際獅子會捐贈臺灣口罩幫助日本、香港共同抗疫活動。鍾炳耀說,他還會繼續貢獻力量,勇於助人。

關鍵字 #國貿系 #校友 #鍾炳耀 #臺南市好人好事代表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0 A | 更新時間:2023-10-02 | 點閱:16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