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3-05

促進國際新聞學術交流合作

【記者林芳鈴報導】馬來西亞韓新傳播學院於上週四(一日)由教務長李前建率領輔導主任吳傑華、專業攝影系主任吳國良等人來訪。他們此行的主要目的在於促進國際新聞學術交流合作,並希望與本校大傳、資傳及資圖等系達成學生交流協議,他們也參觀了大傳系實習媒體及圖書館。

本校首先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簡報及座談,會中也在學術交流上達成讓韓新學院學生插班的初步共識。李前建表示,合作方式是安排韓新傳播學院學生在兩年內完成大學四年學分後,到本校插班大學三年級修學士學位、並進一步攻讀碩士課程。吳傑華也提到,目前韓新學院在國內已與世新、南華兩所大學展開雙聯課程、學分轉移交流,但礙於教育部規定每系最多不得有超過一成的外籍生,希望能多拓展與國外學校交流的資源,也相當期待與本校達成合作協定;而且馬來西亞的華文水準可說是全東南亞最高的,應該不會有跟不上的問題。

針對韓新學院的提議,本校出席座談會的人員包括黃世雄、圖書館館長黃鴻珠、大傳系主任張煦華、資傳系主任劉慧娟、資圖系主任邱炯友及資傳系助理教授施建州都甚表贊同,劉慧娟說:「若計劃可行的話,絕對歡迎學生來插班交流,我們願意提供僑生學習機會。」黃世雄表示,希望合作之後,學生與老師都能透過韓新學院與馬來西亞的學校進行交流。

NO.4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