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0-10

亞太碩專班菁英來臺面授 瓜地馬拉外長也是淡江新鮮人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包括來自瓜地馬拉的外交部長布卡羅(Mario Adolfo Bucaro Flores)等來自拉丁美洲各國的14位政治菁英,1日抵臺進行「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亞太與拉美研究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一年級的實體面授課程,並由外交部於4日設宴款待,已於7日離臺。

布卡羅在就任瓜地馬拉外長後,曾於去年8月來訪,會晤蔡英文總統,與臺關係友好。此次來淡江當學生,在匆忙行程中,特地在外交部歡迎午宴上,穿著到淡江的校內商店選購印有「TKU」的飛行夾克和鴨舌帽,開心融入「淡江的一份子」。他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分享:「淡江大學是很國際化的學校,在研究國際事務的課程上投注許多心力,也有許多來自瓜地馬拉的學子在這裡留學。」當提及臺灣的外交事務時,他表示:「臺灣是非常重視民主主義的國家,我們須向世界多傳達民主的價值,讓世界知道臺灣的重要性。」

此一專班為全國首創的跨國遠距碩士專班,來臺面授除了安排我國近代史、圖書館數位資源利用講習、研究方法、亞洲歷史與文化、臺灣及東亞國家發展與社會轉型、數位平台操作教學等課程,亦參與外交部午宴、故宮參訪、淡水老街品茗等校外行程。

2日在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舉行開學典禮,瓜地馬拉駐台公使Daniela Ortiz、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Carlos José Fleitas Rodríguez)、外交部總領事陳昆甫、淡江大學學術副校長許輝煌以及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出皆席致詞,淡江大學致贈每位新生淡江馬克杯、杯墊、鐫刻中文姓名的印章以及附有拉美風格設計的環保提袋予學生們,淡江國際事務院院長包正豪以及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周應龍亦與會。當天下午這些遠道而來的學生參訪淡江校園,留下與宮燈道、書卷廣場等淡江經典校景的合影。

14位學生來自拉丁美洲各國,皆為政治菁英,分別是來自瓜地馬拉的外交部長布卡羅、瓜地馬拉駐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副領事艾薇拉、瓜地馬拉駐紐約領事白心蒂、瓜地馬拉駐美國大使館參事雷雅娜、外交部國際合作處一等秘書裴安娜、瓜地馬拉駐印度公使古麥斯、巴拉圭總統府阿布鐸總統專屬新聞顧問魏麗卡、工商部產業政策司司長希何瑟、巴拉圭駐臺大使館上校武官艾斯特班、智利眾議員Juan Carlos Beltrán辦公室主任李艾倫、智利眾議員Felipe Camaño辦公室主任羅依薇、厄瓜多國會議員何沃頓、阿根廷臺阿國會友好小組主席Marcela Campagnoli議員顧問史菲德、墨西哥眾議員艾爾薩。

關鍵字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卡羅,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亞太與拉美研究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0 B | 更新時間:2023-10-10 | 點閱:3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