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3-05

Be Happy ?Joyce

彷彿陽光透進烏雲,露出了曙光。接獲你的電話後,我的心情便是如此--頓時豁然開朗。早說不就好了,還讓我胡思亂想了好幾天,越想越陷入死胡同裡。

「要快樂唷!」這是我回到宿舍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想單單純純,將這個發自內心的祝福,化成訊息傳送給你。因為,我是真的愛你,是真的希望你過得好、過得快樂。所以,聽到你恢復單身後的現在,過得自在快樂,雖然捨不得、雖然有著悵然,但是,卻也坦然釋懷、漾起微笑。當初你追我,不就是因為,覺得和我在一起很快樂,讓你暫時忘了時間的流逝與沉重的壓力?所以,即使我已經有男友了,你仍然費盡心思、努力爭取嗎?在我們暫時不聯絡的時間裡,男友曾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每次看到妳,就會覺得壓力減輕許多,那種感覺,就好像看到家人一樣。」這樣一句簡單的話,讓我頓時醒了過來。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變成是你的壓力之一,讓你見到我時,不再是情緒的紓解,而是更多的壓力?

突然發覺,這場愛情的結束誰都沒有真正的錯誤。錯該錯在,一個男人,簡單的以為他已經想好一切,只等對方點頭答應,並沒有思考到兩個人的近距離、兩個人的相處模式,以及為此他所能負荷的壓力;錯也錯在,一個女人,天真的相信這個男人已經思考清楚,他能擔得起兩個人在一起後接踵而來的種種挑戰,所以,不再猶豫、失了冷靜,很快的將自己的重心全部放在他身上,忘了敏銳察覺到過近的距離造成的壓力,不知不覺,加快了這場戀情結束的腳步。

第一次,我找不出理由說服自己「下個男人會更好」;第一次,我找不出理由逼自己藉著恨來忘記一個人;第一次,當我憶及往事,是喜悅中含著隱隱的遺憾。旋,真的…要快樂唷!希望你,真的能如願考上你想要的研究所。不會忘記你撒嬌的可愛樣和扭屁股的風騷樣。真心……祝福你!

NO.4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