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18

畫外之寓/域 8藝術家呈現多元風貌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與教務處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11月14日中午12時10分聯合舉辦「畫外之寓∕域:形式所寄託的不可遺忘之事畫展」,由通核中心主任戴佳茹與東海大學美術系講師羅頌恩共同策展,展出包括平面繪畫、攝影、數位影像、複合媒材等作品,8位藝術家各自運用具象、抽象、影像、文字的方式,透過作品傳達創作者的感知與理念,讓觀賞者能夠對於作品產生多元感受的同時,在心中找尋自己的意象。

教務長蔡宗儒致詞時,首先歡迎8位藝術家的共同參與,「一般人通常用相對單純的角度看世界,但藉由欣賞藝術家作品,可以用不同角度審視人生。」戴佳茹除了感謝藝術家們的參與,透過不同風格呈現不同的藝術風貌,也希望觀展的學生們能夠一起感受藝術創作的氛圍,共同創造美好時刻。羅頌恩提到,藝術家創作變化會隨著時代變遷有所轉變,如戴佳茹的作品像是20世紀藝術史的進程,所以他特別把戴佳茹歷年作品挑選出來作為展覽主軸,在不同展場間串流,呼應每個藝術家的創作理念,他也鼓勵大家多多前來欣賞作品,每次的欣賞都會對作品有更多可能性的詮釋,也算是一種創造。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表示,藝術中心不僅是提升藝術素養的場域,展出的作品除了傳統書畫外,還有現代藝術作品,呈現多元藝術型態,歡迎教職員生們有空多多前來觀展。

產經四陳昊霆表示,他是從戴佳茹的通識課堂中知道這項活動,觀展後最喜歡她的《靈光視域》系列作品,「藉由光影的不同變化,看出老師對上帝的敬畏與熱愛,也讓我心中感受到平靜。」展覽期間至12月1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六、日休館,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前往觀賞。

關鍵字 #教學前線 #畫外之寓/域 #文錙藝術中心 #通核中心 #戴佳茹 #羅頌恩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18 | 點閱:5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