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18

林怡弟 包俊傑 分享ChatGPT英文教學應用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中心11月15日中午12時,在I501舉辦創新教學分享,邀請英文系教授林怡弟與助理教授包俊傑,以「AI教學應用:ChatGPT於英文課程之應用」為題,分享ChatGPT在教學上的應用,及學生如何運用ChatGPT讓學習成效更好,現場近40位老師聆聽。

林怡弟首先介紹ChatGPT在教學過程中可應用的項目,包括撰寫教學大綱、製作教案、準備教材、改編文學作品等。接著她依照不同的條件,輸入指令產生教學大綱及教案,ChatGPT會列出授課進度及課堂時間規劃,使用者可以針對其回覆給予更精確的指令,以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林怡弟強調,透過ChatGPT所產生的內容,不需要全盤接受,而是挑選出符合自己設定的內容,並與自己的想法結合,形成教學素材的一部分。

包俊傑則舉出多個句子範例,說明ChatGPT在幫助學生做文法及單字修改是非常成功的,他提到,即使是ChatGPT產生的內容也需要有自我篩選的步驟,才能使文章表達更加精準、通順,例如在完成某一段落後根據需求修改,使用更淺顯易懂的單字,適度改變句子結構,讓文章整體更生動有趣。包俊傑強調,即使他不太贊成學生利用ChatGPT完成作業,但對於自主學習或是寫作前的集思廣益,他認為非常適合學生。

英文系講師陳韻如分享,由於ChatGPT應用在英文教學方面很好奇也有興趣,所以前來參加。對林怡弟實際操作ChatGPT的印象深刻,也希望教發中心能夠再舉辦相關應用的講座。

關鍵字 #教學前線 #教發中心 #創新教學 #ChatGPT #英文教學應用 #林怡弟 #包俊傑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18 | 點閱:7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