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21

境外生臺中永續文化之旅 開心玩用心感受

【記者侯逸蓁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11月11至12日舉辦「境外生臺中永續文化之旅」,由國際長葉劍木帶領83位師生同遊臺中,透過充實多元的行程安排,讓境外生們感受臺中獨特的在地文化之美之餘,還能感受永續家園的重要。

第一天首站抵達月眉糖廠,穿越時光之門,走進老糖廠一探其樣貌,過往製糖榮景彷彿歷歷在目;次站參訪鞋寶觀光工廠,回顧臺灣鞋業的發展歷史,並安排蝶谷巴特筆袋DIY,境外生們各自發揮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晚上逛一中街夜市時,透過小組競賽的方式,鼓勵大家使用環保餐具,除了尋找並品嘗美食外,同時達成垃圾減碳的目標,將永續環保實踐於生活。

第二天上午首站走訪光復新村,大家漫步於此,沉浸在濃厚的眷村、文創與工藝的文青氣息之中;隨後參觀921地震教育園區,在這裡的所見所聞,讓境外生們強烈感受,大自然反撲後足以造成的破壞力,增加對環境保護意識。最後跟著導覽解說一同走進霧峰林家花園,深入了解一個大家族的歷史建築與風情。

來自日本的歷史一小西杏實分享,這次旅程中,自己認識了臺灣各方面的傳統文化和價值觀,過程中能與不同國家的人互相交流,非常充實又開心;來自越南的中文四王氏商表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行程是到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參觀,透過導覽解說,可以去想像這戶人家從前的生活情景,並認識到園區內建築,及林家子孫產業等知識,對於我在學習中文上也很有幫助,希望之後還有更多機會去了解臺灣文化」。

關鍵字 #國際處 #境輔組 #境外生 #永續文化之旅 #臺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21 | 點閱:7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7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