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2-10

電機週頂石展 呈現課程專題成果

【記者高瑞妤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於12月5日至7日,在工學大樓3F舉辦電機週,為期三天,並進行頂石成果展、創新創意競賽、無人宅配之創意競賽等活動,並於7日下午12時10分進行競賽及獎學金頒獎和抽獎活動,全系師生參與展示、競賽,及抽獎活動,氣氛熱烈。

頂石成果展為電機系大四生展出「電機專題實驗」課程成果的展覽,並由24位專任老師分組指導。學生會在大三時依照興趣選擇指導教師,並進入實驗室進行專題探討,同時選修指導教師開設的「電機專題實驗」課程,並於每年的此時辦理成果展,此次成果展由電機系副教授李世安負責統籌。

舉辦多年的「創新創意競賽」,旨在激發全系學生運用電機專長,去解決生活上的問題。由「OpenAI導入NPC之引導式遊戲」組拿下第一,小組成員有李昱威、林佳璇、陳寯霂;第二名由陳漢量「MediaPipe AI姿態偵測結合Unity虛實互動」獲得;第三名為「機械手臂實現自動裝杯」,組原有黃靖樺、林泰文。而「無人宅配之創意競賽」有13組報名,8組進入決賽,選出三名進行頒獎。第一名為「機械手臂實現自動裝杯」,由黃靖樺、林泰文拿下;第二名「人形機器人籃球競賽策略之設計」,由莊丞硯、陳冠樺獲得;第三名則是「根據軌跡與標誌辨識行走宅配路徑」,成員為周品甄、林典輝。

電機系主任施鴻源主持此次活動的頒獎和抽獎,他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同學在參與三天電機週的精彩展示和比賽,都能收穫滿滿。第二屆畢業校友李廣浩現身頒獎典禮,親自頒發由他所捐贈的「淡江大學電機系歐格電子入學獎學金」得獎學生,計有11名,並抽出機械週幸運獎項,親自贈送幸運兒。

關鍵字 #活動報導 #電機週 #頂石成果展 #創新創意競賽 #無人宅配之創意競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75 A | 更新時間:2023-12-10 | 點閱:3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