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2-10

商管學院6教師 赴高雄道明中學講課

【記者陳子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112學年度與高雄市天主教道明高中開設商管相關課程,從112年12月7日起至113年1月11日,每周四下午1至3時,針對道明高中二年級學生授課,讓他們初步了解大學商管科系的課程,帶領高中生徜徉浩瀚的商管學海。

這次共計安排6堂課程。由經濟系教授林亦珍介紹「貨幣銀行學」、國企系主任劉菊梅說明「國際貿易簡介」、管科系助理教授李孟修講解「人力資源管理」、會計系教授兼財務長林谷峻教「看懂財報航向大海」、財金系助理教授孟雅璿解釋「財務金融簡介」及財金系主任林允永分析「全球財務金融發展趨勢」,6位教授不辭辛勞前往高雄道明高中授課兼招生。

其中,林亦珍希望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啟發高中生對「錢」的不同視角,探索貨幣的神奇世界。劉菊梅希望高中生們探索全球商機,了解貿易政策、市場趨勢,拓展國際視野。李孟修分享,會以實際案例與故事作為引導,進行人力資源管理的介紹,也希望向高中生多介紹淡江大學及商管學院的優勢,讓淡江大學獲得更多的認識。

關鍵字 #教學前線,商管學院,道明中學,商管課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75 A | 更新時間:2023-12-11 | 點閱:3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