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2-10

化學系與利紳科技簽訂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備忘錄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12月1日下午1時30分在化館C308,與利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化學系主任陳志欣表示,促成此次與利紳科技簽約,是由教務長蔡宗儒與本校高雄校友會吳啟彰居中牽線,和高雄市道明高級中學家長會的招生契機,延伸出的產學合作機會,由陳志欣與利紳科技總經理張乃先簽訂MOU。

利紳科技主要銷售半導體電子工業所需之化學材料,近年來發展著重於針對客戶需求的創新研發,以建立產品競爭性,陳志欣表示,化學系與利紳科技合作,共同將本校的學術研究拓展到半導體科技業的應用價值。

利紳科技成立於西元2002年,創立初期產品以銷售半導體電子工業用電鍍液和蝕刻液為主,2004年陸續通過多家IC封裝大廠認證,並導入量產。經過與客戶間合作開發,決定將公司定位成「全方位材料供應商」。張乃先提到,除了產學合作研究外,也很希望能從大學開始,直接培養公司需要的人才,願意提供獎學金,給有興趣參與合作的化學系學生,這次來參觀看到化學系優良的環境與設備,對未來雙方的合作非常期待。

化學系助理教授謝忠宏表示,此次與本校化學系簽約3年,將規劃未來產官學三方研究審查,與產學合作計畫的簽訂,利紳也同意提供化學系學生長期人才培育計畫。

關鍵字 #產學合作 #化學系 #陳志欣 #張乃先 #利紳科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5 A | 更新時間:2023-12-10 | 點閱:8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