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02

教科系畢展 週二起呈現多元數位教材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大四畢業展覽將於3月5日至8日在黑天鵝展示廳展出,主題為「100種恐龍的生活」描述在系上的四年中獲得了豐富的知識,並培養創造力和想像力,猶如恐龍可愛又強大的象徵,學生更於進步向上的過程獲得了多元技能,在生涯中展開了各樣跨領域的合作故事,歡迎師生前往觀摩。

教科系主任陳慶帆表示,由於今年的大三開始將畢業專題課程提前至上學期開設,讓大四生不管是出國遊學還是企業實習,學生都能夠有更好的時間作規劃,因此這學期將史無前例的會有兩個畢展:一場是大三一場是大四。他也讚賞學生作品:「今年的學生相較以往,學生運用的軟硬體工具更多元,也更不侷限於螢幕界面的數位教材,像是設計桌遊、結合現實場景的AR運用,或是頭戴VR進行體驗等等,相當精彩。」

畢展內容方面,大四同學除了運用各種工具製作多媒體動畫、程式或實體教材等,也利用各種數位技術來創作各種教育資源和互動式教材,作品十分精彩。在上學期的系上現場呈現業界專家獲得第一名的主題:「故事未完成:內容策展人的時間方針」,由教授何俐安指導,包含張平易、林逸萱、蔡雨璇、李茹婷4位成員。在本週展場的策展設計上,找到策展專家教設系助理教授邱俊達指導,除了有精緻的線上展覽與網頁可以學習課程,更有能現場實作的工作坊教你如何「策展」!

另外,在展覽前由全系教師線上評分獲第一名的組別,主題為「歐力『碳』險記」,由助理教授林逸農指導,組員有吳羿嫻、范珈瑄、籃羽彤、林芳儀。協助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以環境教育做為教材,包含互動式數位教材及AR桌遊,讓學習者了解如何在生活中實踐減碳行動,實現淨零排放目標。

另外,在展覽前由全系教師線上評分選出4組優選,有兩組並列第一名。「歐力『碳』險記」,由助理教授林逸農指導,組員有吳羿嫻、范珈瑄、籃羽彤、林芳儀。協助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以環境教育做為教材,包含互動式數位教材及AR桌遊,讓學習者了解如何在生活中實踐減碳行動,實現淨零排放目標。另一組主題:「鼠吱鼠吱—鼠鼠照護祕技乎你知」,組員:林品希、邱禾珆、張睿璇、吳萱,由副教授沈俊毅指導。透過與台灣愛鼠協會的合作,教學內容包括教導寵物鼠飼養觀念、鼠種介紹與遊戲互動等等,並透過RPG像素風與寫實風格的混搭,讓畫面充滿各種可愛的元素。

關鍵字 #教科系 #畢業展 #數位教材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78 B | 更新時間:2024-03-02 | 點閱:1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