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09

國家安全高階講座冠蓋雲集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為讓學生更廣泛的了解現今台灣政治局勢,本校戰略所在本學期新開設「國家安全高階講座」課程,由所長李大中授課,邀請包括前空軍官校校長田在勱、前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前海軍司令,現任立委陳永康等多位高階官員蒞臨演講,可謂冠蓋雲集。

李大中表示,開辦這門課的目的是透過各領域學者專家的知識和經驗分享,引導學生對課題進行討論和反思,同時深入了解台灣在目前的內外環境下面臨的重要國家安全問題和挑戰。課程主要內容包括國防政策、外交戰略和兩岸關係等,並共同探討相應的因應方法。

此次課程的師資有前國安局駐美特派員、前空軍官校校長田在勱;前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立法委員、前國防大學校長、前海軍司令陳永康;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黃奎博,以及台灣印度研究協會理事長方天賜等人,課程內容涵蓋中共軍事發展與台海安全、臺灣國家安全機關在民主轉型過程中之角色、國家安全戰略的重要性、從風險評估管控看當前美中關係、印度的地緣戰略與發展前景等議題。

戰略所內現有專兼任師資包括前陸委會副主委黃介正、前國防部長暨前國安會諮委楊念祖、前國安會副秘書長何思因、前國安會諮詢委員翁明賢、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皆為政界高階,培育不少政治菁英,如台中市市長盧秀燕、新科立委徐巧芯、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國防部副部長徐衍樸上將、現任駐WTO副代表林良蓉等,都是在各專業領域表現出眾的傑出專業人才。該所每年舉辦研討會,師生校友感情凝聚,主動推薦各界人士來進修。

關鍵字 #國家安全高階講座 #戰略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A | 更新時間:2024-03-12 | 點閱:6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