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09

資圖營元宇宙互動光影教學 高中生閱讀新體驗

【記者黃國暉淡水校園報導】為協助高中生從學習中探索興趣,從教學中了解系所特色,資圖系3月2日在文學館 L507電腦教室,舉辦「第二屆資圖營:元宇宙互動光影-閱讀新體驗」活動,一人一機,學習時長6小時全數位軟硬體互動教學,結合生活實作,讓高中生完成獨一無二的科技創作,訓練同學邏輯與創意,邀請全臺24位高一至高三同學參加。

開幕儀式由資圖系主任林雯瑤說明活動及介紹學系,學員們進行分組學習與實作。上午3小時由助理教授梁鴻栩進行「逗陣讀冊好好講:新閱讀新體驗」,活潑又幽默的風格讓教室氛圍熱絡,以遊戲、討論、道具互動等教學,讓大家了解不一樣的閱讀:「閱讀不是天生的,是從語言開始,是非常複雜的生理和心智過程。」

下午由副教授張玄菩說明:「AI魔法工坊:繪本與影片創意製作」,帶領高中生們使用ChatGPT生成文本(劇本),決定分鏡場景、使用Image creator,根據故事場景描述生成圖片,使用Gen2一鍵將圖片轉換為短片,最後用剪映加音樂、加旁白整合編輯,大部分學員都製作出精美的短片,很有成就感。

對於沒有接觸過AI工具的學員,在不到三個小時內,創作出精美短片,張玄菩給予學員非常高的讚譽。台中市豐原高中二年級翁芷欣表示,因為對資訊與美術很有興趣,特別從臺中來淡水參加此次活動,通過此次資圖營讓她學到如何更好地使用AI及影片剪輯,覺得特別有趣。

最後林雯瑤頒發結業證書和競賽獎狀,此次參加營隊有宜蘭慧燈中學、國立羅東高中、臺北及新北各高中、桃園天主教振聲高中、新竹縣立六家高中、臺中市立豐原高中、高雄國立岡山高中同學參與。

關鍵字 #教學前線 #資圖營 #元宇宙 #互動光影 #高中生 #梁鴻栩 #張玄菩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A | 更新時間:2024-03-12 | 點閱:1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