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3-24

結合AI與面相學 李蕙如解鎖女性領導者成功密碼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覺生紀念圖書館3月18日上午9時至10時在圖書館三樓學習樂活區舉辦「2024性別無界:換個角度看世界」主題書展講座,邀請中文系副教授李蕙如,以「女力無邊:面相、領導及其他」為題,分享書籍裡的面相史及當代女性領導者。

李蕙如順著時間的推移,從秦、漢至當代,解說面向學在歷史上的蹤跡,和AI與面相學結合的新科技,用古今交融的角度,解鎖女性領導者的成功密碼。另藉由石窟裡的武則天雕像和運用史料AI生成的武則天圖像,探討武則天是石窟的土相還是AI的金相,介紹五行面相「金、木、水、火、土」的特質與當代女性領導人的關係,讓面相、AI與女力碰撞,帶出蔡英文、梅克爾等不同女性領導者的類型與特質,並透過性別、面相等關於標籤的反思。最後,她以《女子力不是溫柔,是戰鬥》一書作結,鼓勵大家「無論自身是何種面相和類型,都不要限縮在一個框架,即使別人將妳貼上標籤,都能把它撕下來,因為一切盡在己心。」

中文二謝同學分享,這次講座打開自己的視野,沒想到五行的運用除了命理外,還能與女性議題和AI科技結合,進行多方面的運用,期許自己也能跳脫中文系的框架,運用所學創造更多的可能。

關鍵字 #活動報導 #覺生紀念圖書館 #2024性別無界 #女力無邊 #面相 #李蕙如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80 A | 更新時間:2024-03-24 | 點閱:3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7:54:22
  • 線上人數:1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