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4-07

2024看見淡江異國文化 不出國也能品嘗特色美食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港澳同學會、印尼學生同學會、馬來西亞同學會、外籍同學聯誼會,以及國際大使團於3月26日至27日,在文學館前行人徒步區舉辦「2024看見淡江異國文化」活動,吸引不少人潮駐足在攤位前體驗異國文化及美食。

首日上午10時,由馬來西亞同學組成的醒獅團以熱鬧的擊鼓表演揭開序幕,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致詞邀請大家共襄盛舉,接著由主辦社團的同學們穿上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走秀,讓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認識異國風情。今年除了延續去年戶外設攤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境外生國家的文化,更融入SDGs主題,響應環保及永續精神。

展覽攤位包括「澳遊文化港你聽」,有港式點心及特色葡式甜點,還有特別設計的大富翁遊戲、「Colors of Indonesia」販售印尼當地的特色飲料和辣椒口味的大蒜餅乾,陳設傳統的遊戲及配飾、「One stop, one country, Freeze!」外籍同學聯誼會提供泰國奶茶試飲,「Perpaduan Kaum Malaysia」提倡傳統飲食文化,推出麵粉糕、Kopi和Milo等美食,以及介紹馬來西亞文物、國際大使團則販售糖葫蘆、叭噗冰淇淋、彈珠汽水等臺灣懷舊點心。

醒獅團表演者、國企三林子全表示,很開心這次能帶著新生一起表演,展現充滿活力的演出,「歡迎同學加入醒獅團,一同宣揚華人傳統!」管科三李育愷分享,每當學校舉辦文化活動,他都會特地停下腳步參觀,這次每個攤位都很有特色,尤其是國際大使團的小遊戲讓人更了解臺灣。資傳三林郁慈分享,平時課堂上較難認識外籍生,透過這活動接觸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非常有趣。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社團 #國際處 #印尼同學會 #港澳同學會 #馬來西亞同學會 #外籍生同學會 #國際大使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7 | 點閱:2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