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2-04

評鑑新做法 上網為老師打分數

【本報訊】本學期教學評鑑將改變新的做法,全校同學以上網評鑑方式進行,唯體育課仍採人工劃卡方式。教務處為配合此項措施,將原訂預選第二學期課程的時間延後至21日至29日進行,請同學留意。

教務長傅錫壬表示,本學期的評鑑時間為下週一(十一日)起兩週時間,將改為全校同學皆上網評鑑,節省人力、時間,實施方式為:有排電腦實習課的班級,則直接在課堂上使用電腦上網,未排課的三、四年級同學由教務處通知系上,安排一適當空檔時段,請全班同學到電腦教室,採一人一機上網評鑑,教務處強調,只要一次上網,即可將所選課程一次完成評鑑。

教學評鑑在本校已實施多年,每學期皆在期中考後,選一週時間,由教務處請各系助教攜帶書面評鑑表,在各班上課之前,利用十分鐘時間,請全部上課同學當場填寫評鑑表,再由教務處收回彙整,交由教育品質管理組做分析統計,其結果將在教師期末考成績改完交回學校後,寄發老師參考。

教務處表示,本校為推行資訊化,多年前即考慮實施此一方式,在研發出該電腦評鑑系統後,上學期即以修習理學院三系課程同學為試辦對象,試行網路評鑑,因當時方式為開放廿四小時電腦,由同學自行上網評鑑,結果僅16%的同學上網,學校認為人數太少會影響評鑑成績,立即決定在接下來的一週仍以在課堂上書面評鑑補足該項紀錄,因此決定摒除其他變數,改用統一時間帶往電腦教室上網評鑑方式。教務處也提醒因重、補修無法與原班同學同時上網評鑑者,請務必自行上網評鑑。網址:http://ntw3.tku.edu.tw,點選教學評鑑即可。

同學點選進入網站後,只要輸入學號及密碼,該系統會立刻秀出同學本學期所修讀的全部課程,再一一進入填寫評鑑表即可,操作簡單迅速,教務處表示,同學上網評鑑之個人資料受「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保障,均絕對保密,評鑑結果將做為提供各院、系及任課老師日後改進教學的參考,若是老師評鑑結果不佳,將有可能影響學校的聘任,請同學審慎評鑑。

對於此次首度實施上網評鑑是否會有人數過少影響評鑑成績的問題,教務處表示,會請各系助教以兩週時間,確實執行此項方式,以提高評鑑比例。

NO.4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77